close

IMAG1720.jpg 

涼麵實在是一種好吃到不行的小吃,從小就抗拒不了,也是最讓我難以忘懷的台灣美食

涼麵不難做,但要做到好吃也很難,一般來講,大概有蒜香、芝麻、香辣等幾種口味

今天要介紹這家戴記涼麵,在充滿文藝氣息的富錦街上,多年的好味道和真功夫,光用看的就會覺得幸福!

這是戴記涼麵的大芝麻,紮實的口感,細緻的醬汁、Q度水份適中的麵條,再配上輕脆的切絲小黃瓜,真白讓人看了就很餓的美食



IMAG1729.jpg 

早晨的富錦街,空氣中透著幸福的氣味和陽光,在這樣風和日麗,不冷不熱的天氣中,走在街上都覺得很舒服

溫度大約是24、25度,我覺得是很適合吃涼麵的天氣,因為涼麵通常都配個湯嘛,一涼一熱搭配下,秋天還是最適合吃涼麵的季節

IMAG1717.jpg 

IMAG1728.jpg 

在轉角處就是戴記涼麵,但其實是戴家特製涼麵,大概是六個字太長被簡稱了吧,地址是富錦街427號

IMAG1727.jpg 

早早來時,就有駱驛絕的人潮,在富錦街這樣一個主打咖啡館、歐美日系餐館林立的區域來說,涼麵算是比較少出現的主題

IMAG1719.jpg 

看了一下價目標,憑良心講價格以涼麵來說,我覺得算是偏高,趕快來試試看,到底有沒有值得

IMAG1723.jpg 

戴記的涼麵配食台屬於非常乾淨的,而且配膳冷熱分開處理

一般來說涼麵大概分為蒜味、麻醬、辛辣、川味幾種,戴記是比較偏麻醬的,雖然我最愛的是蒜味的,但戴記的芝麻醬,真的是征服了我

它這個芝麻的味道不會太搶眼,很靜靜地扮演著調味的角色,而且我不喜歡涼麵醬太稠密的口感,戴記涼麵對醬汁的拿捏,剛好就是我對麻醬最龜毛的那個位置

不軟不硬,它就是一個適中,一個剛好。

IMAG1725.jpg 

涼麵近來人緣不錯,它有好搭擋味噌湯、貢丸影、青菜湯等,因為涼麵算是素的,所以通常我還是會點個貢丸湯來想說有點肉,而湯最好不要有胡椒,因為涼麵醬本身已經是個很強烈的味道了,配湯,就是講究一個調節。所以貢丸湯中最好能有淡淡的芹菜搭配,那是再好不過了。

一碗涼麵要好吃,麵的Q度、溫度、及水份是幾個重要的環節。如果麵的水份不夠,整個口感馬上會大打折扣,這也就是為什麼涼麵最好不要放到冰箱一樣,因為麵條馬上會被吸乾,剛剛講那些,就是因為戴記的麵條實在口感很好啊

IMAG1722.jpg 

店內的環境算是寬徜乾淨,除了前方的配膳外,熱食是在圖片中的右方那一塊區域處理的

由於是點大碗的,但早上我的胃口其實還沒那麼大,想說都來了一趟了,就吃個過癮,真的是份量很足,再加上貢丸湯下去,午餐大概不用吃了

飽食一頓後,突然叫戴記都很好吃,還有花蓮的戴記扁食,哈,有八卦嗎!

如果對涼麵情有獨鍾,推薦來試一試


店家:戴記涼麵 (戴家特製涼麵)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27號

電話:02-2764-2690

營業時間:早上6:00~17:00 周一~周六

官方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feBackstage332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