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3485.jpg 

富錦樹企業 Fujin Tree Group在近年來在富錦街打造的文創概念店,已逐漸顛覆富錦街既有的樣板

除了幾家在富錦街經營比較久的朵兒、哈古小館之外,富錦樹Fujin tree 352 353,已慢慢的將富錦街的商業模式,導入一個新的境界

Fujin Tree 353 就是富錦樹353,我們先這樣稱呼它吧

IMAG3463.jpg 

富錦樹353就位在富錦街353號,一條寬闊似巷非巷的街道上,民生社區之所以特別,就是拿路的規格,做巷子的事。一般巷子會有行道樹跟人行道嗎?不太有

但這邊有,所以這邊的先天條件,很適合富錦樹353這樣的店存在。

IMAG3465.jpg 

在店門口外,就可以輕鬆地坐著看書聊天,享受日光的洗禮,這讓我想了另一頭的日光大道,它店名叫日光大道,但是富錦樹353的日光還比較多xd。

我覺得這邊的客人素質很高,是因為他們都會把音量放得很小,由於我都是早上去,不知道假日下午他們的音量如何,會不會影響到周圍住戶,如果不會的話

那對於台北市巷弄室外咖啡廳的發展,將又是一個進程。畢竟,像這樣的好空間,不單單只屬於商家的營利,有好店可以去,也是在這個城市之所以舒服之處。

IMAG3478.jpg

大大的落地窗,空間設計上是動線阻隔,視線不隔絕,加上旁邊綠意盎然的生機,讓人非常放鬆

IMAG3476.jpg 

枯枝配上生機蓬勃的對比造景。枯枝是從一個廢鐵筒中長出來的,可是卻能廢物利用地被轉化成欣欣向榮的新芽,相當佩服設計師的巧思

IMAG3475.jpg

可能是店中的外國客人也多,看板全是英文的資訊

IMAG3474.jpg

進到店內後,小小的造景盆栽,非常可愛呢!搭配著木椅、木籃、木畫板,以及後面的鐵欄杆,很有後現代秩序的美感,剛中帶柔的穩健。

IMAG3479.jpg 

店內的氣氛,除了咖啡館必有的文青風格外,更讓人感受深刻的是綠意盎然的生機,這在近幾年的咖啡館是比較少見的。

但我認為這跟小農主義、親土親人的概念慢慢擴散是密不可分的,除了吧台之外,其它部份的裝潢是不矯飾主義的,簡約卻又引人入勝的風格,客人看到,當然就是會想要走進來!

IMAG3468.jpg 

從店內看店外的角度。

富錦樹353是早上寧靜咖啡屋的代表,裡面的人,大多不講中文

是的,我每次去,聽到的都是一華一外的組合,所以不是兩人講英文、就是講日文,要嘛就是香港客、韓國客、澳門客這樣。

這也說明了,其實香港人的來台自由行,也慢慢了發展成新的街弄文化的體驗式消費,也就是說,傳統景點式,或跟著旅遊書上推薦景點的消費模式,已經逐漸產生質變了。

IMAG3495.jpg 

IMAG3496.jpg 

一客早餐是250元,含美式咖啡,有三種口味的果醬,分別是百香果、芭樂、無花果。

對,極力推薦芭樂口味,很天然的做法,一吃就馬上可以感覺的到,甚至都會覺得是不是有芭樂餡就在裡面,非常精實的口感,我真的沒想到芭樂醬跟烤土司

也能激盪出這燦爛的火花啊~(*^_^*)

百香果醬我比較不愛,因為有籽,我覺得這個籽就是為了要證明是貨真價實的

牛油也是很好吃的,我其實對牛油也是有點害怕,因為怕脂肪太多,但這個牛油,真的是會讓人忘了所有擔心,先享受美食吧

早餐還有搭配一杯熱美式咖啡,味道很簡約淡雅,烘焙的不會太過頭,很適合早晨起來甦醒呢!

對了,後來結帳時,是不另計服務費喔,覺得真不錯,服務是很不錯的,還是給了身上的零錢,表達支持

IMAG3466.jpg 

吃完早餐,再注意店內其它角落,真是處處充滿著巧思呢,這些室裝,很像之前建築課在做模型時的那些用菜瓜布做的樹,然後把它體現出來的真實版

IMAG3467.jpg 

這張桌子充滿光亮,讓人覺得充滿希望。但我們看這照片這樣,都覺得靜靜地坐在這張桌子很開心吧很幸福吧,但店內其實也是有一些聲音的,萬一旁邊的客人講話比較大聲

難免會不如想像中那麼恬靜美好。不過在這裡,只要早點來,大部份都想享受到咖啡館安靜的時光。畢竟有太多朋友也跟我說,他們很喜歡安靜一人在咖啡廳享受那種氛圍

而且咖啡館本來就是一個公共空間,客人想來這裡聚會聊天也是很正常的,可能是我太喜歡寂靜的時光了吧,但說到台北最美最寂靜咖啡,一定要推一下信義nido

哈安靜到講話都會超級小聲!請看網誌→

IMAG3472.jpg 

我這個超講究地板的人,看到這種美好的磁磚鋪面,真的會整個受不了,上次看到永富冰淇淋的地板,也是有這樣的感動

這個氛圍會好,燈光就佔了很重要的因素,所以我認為一個好空間在裝潢上,木工真的不用太多,其實有了燈光,大概就對70%了

富錦樹的燈光,和綠色元素,都是很簡約的設計,我不知道這種時代潮流能持續多久,但我覺得這已經是一個經典設計風格了。

IMAG3473.jpg 

牆上的畫,可以好好欣賞呢,畫風是比較抽米羅那一派抽象畫風又拉回現實主義的表述,人少的時候,在這站著好好看畫,是件開心的事

IMAG3469.jpg 

我好希望畫中的人物,哪天也是台灣的人物,也是屬於我們故土中,每個職業的面貌縮影,反映社會真實的價值

IMAG3487.jpg 

這個角落,真的很像是藝廊,我坐在這個位子看了「穿越西藏」這本書,有時候也很奇怪,就是在一個不錯的空間中看書,會特別有共鳴

不是說一定要是文人雅士,但人,不都需要一個可以靜下心來的地方嗎?看書,我也不是非要到咖啡館,而就是可以去個不錯的地方享受一下,就是公園中、草地中,只要光線充足,就是可以看書,和寫作的好地方。

IMAG3500.jpg 

驚喜的事發生了,落地窗原來是可以被打開的!也只有在秋日,可以享受這樣的裡應外和美好

是的,這就是在富錦樹353發生的美好故事


店家:富錦樹353 Fujin Tree 353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53號

電話:02-2749-5225

營業時間:早上9:00~18:00 周一~周日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nn 的頭像
    Kenn

    肯定要旅行

    K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