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0470.jpg 

在北安路和內湖路交接處,差不多就是中山區、內湖區的交接處,有這麼一間在街角營業24小時的豆漿店,他就是來來豆漿店

非常有名、也非常道地的口味

來來豆漿最大的特色有二個,一個是焦焦的豆漿,一個是比人貴一點的價錢

因為真材實料,所以一杯豆漿要賣到24元,目前台北大部份的豆漿店,價錢約在20元左右


說實在,小時候我不是很喜歡豆漿中有那種焦焦的口味,我覺得很魯洨,因為會覺得怎麼好像有問題的感覺

但後來喝到很多甜的豆漿,覺得他們不知道是加了什麼東西之後,才覺得哇,原來焦焦的豆漿,其實代表某種程度的真實

至少他耐煮,才覺得慢慢喜歡上這種口味

但一直到了來到來來豆漿店後,才更是對這種焦焦的口味又更喜歡了

我在想,如果他再加一點焦糖,是不是就可以有焦糖豆漿的問世了呢? 哈下次我來加點焦糖調配一下


來來豆漿有還有一些牛肉捲餅、牛肉餡餅類的食物

這在其它豆漿店,算是比較少見到的元素,看這個牛肉捲餅超大一捲的,真的是香味四溢啊

店門口外也有許多燒餅油條正在處理,真的是看到什麼就想吃什麼,但畢竟沒有那麼大的胃,不太可能都點

所以就先列入待食名單吧

1990年代,台灣發生了不少重大刑案,其中一案,就是拉法葉鑑的海軍尹清楓上校命案

據傳,尹清楓最後一個被人發現的地點,就是在這間來來豆漿店,我想也跟此地距離大直海軍總司令部不遠有關吧

如果這真是尹清楓離世前最後一餐,該怎麼說呢,那也真是可以算是不幸中的唯一的幸運,因為還能在人生最後一刻嚐到這樣的美味,希望尹案能早日偵破,還死者一個交待

而關於這件事,其實店內的看板也有說明,竟然因為這件事,還紅到對岸中國大陸去,目前在來來在海外也有分店了


最後不免俗的介紹一下,店裡也有很多匾額類的字體跟書法,跟劉山東牛肉麵有點像

總之我很喜歡吃東西的時候,可以邊欣賞書法啦


店名:來來豆漿
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93號

電話:02-2797-9253

營業時間:全年無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