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東芳 (2).jpg 

林東芳牛肉麵要搬家了~

這個味道,不管是喜歡不喜歡,熟悉不熟悉,你不能否認他已是城市記憶中一環

今年也特地跟麻吉阿倫再來回味了一次


牛肉麵店是少數能一個人吃飯也很自在的餐廳類型,在想是因為來吃牛肉麵的人,大多是專門為了牛肉麵中來吧,點餐時不會多想什麼,反正吃就對了。

而且啊,牛肉麵店是一種介於小吃跟餐廳的類型,有時候三五好友約去牛肉麵店吃東西也是常有的,只不過男生吃比較快,通常還是要找個續攤地方xd

牛肉麵跟日本的拉麵一樣,都是湯麵系的,既然是湯麵,品嘗起來自然少不了湯頭;就是因為這樣,吃麵的時候都會有那種呼嚕嚕的聲音,這就是客人對食物的讚嘆啊!

有了聲音相伴,吃麵的時候,可是很熱鬧的呢,所以林東芳店裡,也有不少一個人來品味的饕客,而且他們完全是吃得很自在。

我是這麼認為:牛肉麵是寧可孤獨,也要享受的美食



林東芳 (1).jpg 

在林東芳吃麵,可以看到鐵碗是每個當過兵的人都有的回憶,有濃濃的懷舊氛圍,配上大骨熬製數十小時的鮮濃高湯,和充滿嚼勁的手桿麵條

我覺得最讚的是湯頭,如果要講評測牛肉麵的話,我覺得可以分麵、湯、牛三大部份。林東芳最強的就是他的湯,光喝湯,就有滿滿的幸福感

麵的話,主要就是看有沒有入味或嚼勁,而其中,我更重視的是有沒有入味,因為你麵再有嚼勁,吃起來沒味道的話,總是少了一點什麼,所以入味還是最重要的

但是林東芳的牛肉麵,有時候在入味這一塊,我覺得就是不太一定,有時候我吃起來就是很入味,有時候就是差了那麼一點點。 後來我想通了,當我吃到可能沒有那麼入味的麵條時,一定是神諭希望我多用心品嘗湯頭多一點吧哈。

肉的話,林東芳真的是絕讚,肉完全把大骨湯汁的味道,體現到另一個層次的完美,肉塊帶勁卻又入口即化,這種巧妙,完完全全就是真功夫。

我說真的,我真的是會吃到一半停下來去感受肉塊的美好,就在店裡閉著眼睛那樣享受著感動。

我有想過是不是改天只點個牛肉湯就好了,但想到牛肉麵豈能沒有麵時,這樣的念頭,還是暫時打住了


最後,還是講到搬家這件感情的事,據說老闆還是會在中崙八德路一帶開店,但是鐵皮屋下的大排長龍、寒冷雨夜中的溫暖熱湯,是回不來了。

新店中的租金會不會反應在價格上暫且不得而知

但是希望這道地的台北老滋味,能長人存在

和每個和城市血脈交錯的味道中


店家:林東芳牛肉麵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74號

電話:02-2752-2556

營業時間:早上11:00~03:00 周一~周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