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2149.jpg 

後門咖啡,得名來自於咖啡館坐落在台大後門的復興南路上,隨著法學院、社科學院的遷移,台大後門的118巷、復興南路、科技大樓站這一帶,愈來愈熱鬧了。

隨著人潮慢慢匯聚,復興南路上也愈來愈多咖啡店,從早期代表的Rufous,到momo再到,再到後門咖啡。店,只能說是愈來愈多。

不同於別的地方的店,我覺得這區咖啡館的質量,其實是很高的,例如momo,就非常的安靜,在裡面的客人,可能也因為是學生居多,很像是一個可以喝飲料的圖書館

啊!回歸正題,後門咖啡就是一個可以安靜、可以思考,卻也可以對話的空間。不管是要自習、靜一靜、聚會、討論,品嘗好咖啡或用餐,這邊都是一個很好的擇擇

IMAG2152.jpg 

IMAG2154.jpg 

一進到店中,最吸我的不是吧台,而是後方的讀書角,有非常多文史、當代思潮、文學、藝術、政治、哲學、批判的書。對我而言,這就是文青的書店

但我從來不討厭文青這個字眼,所以我覺得這是很正面的能量。人,真的因思考而可貴。由於書都蠻新的,所以很多客人來到後門咖啡,實是為了書本而來,加上後門咖啡的光線夠充足,卻又不會像辦公室白光那樣的俐落,非常適合閱讀的環境。

IMAG2155.jpg 

讀書角旁放了課桌椅,我猜設計者是否提醒著我們作為學生時那種孜孜矻矻的努力精神,以及學生時期抱持理想和抱負的那種美好憧景

是的,我們不該忘記初衷。

IMAG2150.jpg 

整個吧台窗明几淨的,輕柔的黃光懷盪著濃濃的文化感味

IMAG2158.jpg 

IMAG2164.jpg 

講半天,都還沒講到餐點,雖然我來咖啡館最不care的就是咖啡,但是老闆的咖啡可是拿手絕活,特別是他的哥倫比亞麥德羚,味道之棒,氣味之濃郁,值得一試!

可惜我竟然忘了拍。老闆的低消是一杯飲料,如果點價錢相等的餐點,像是三明治,是不行的,因為老闆希望來到後門咖啡的人,也能細細品嘗老闆用心煮的咖啡。

三明治有三種口味,分別是火腿、燻雞跟鮪魚、文青會知道白肉比較健康嗎?我都覺得文青們會prefer燻雞口味的。

後來又點了一杯蘋果醋,因為實在不能喝太多咖啡,加上近來愛上醋飲,剩餘的時間中,從咖啡到醋,想是一番體驗。

如果想店裡的人互動,或是感受吧台氣氛,吧台椅是不錯的選擇

IMAG2162.jpg 

這種很後現代的拼貼式的明信片塗鴉牆,是年輕時代心中的熱情,不管它是思念、是憤怒、是愛情、是不滿、是正義、還是公平

抑時是對理所當然不滿的反思,還是對教條主義厭倦的嘶吼。

你不能否認的是,它是型構今天台灣新世代文化的重要實踐

IMAG2153.jpg 

牆上有著2015年彎腰生活節的海報,許多的活動團體,也會在這邊打廣告宣傳,想知道最近社會的動向氛圍和議題,來這裡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氣氛

這跟在富錦樹353那種藝文、旅行的感覺,是截然不同的

IMAG2156.jpg 

除了書之外,還有許多的議題雜誌和活動訊息,但我在想,這個文化資訊爆炸的,有時候該拿起哪一本雜誌,的確會讓人遲疑一下番。

IMAG2159.jpg 

門口的位置,反而有比較高的隱密性,加上又有插座,很適合像我這樣的外出工作族。

IMAG2160.jpg 

很喜歡牆上一張張充滿故事性的照片

IMAG2167.jpg 

比較可惜的是,這樣一個好的空間,開放時間是從下午1點才開始,最近已改到12點開始營業,早上想到咖啡館的話,還是去附所的oven吃個brunch再來好了(if you are early enough to get a seat there)


店家:後門咖啡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32號

電話:02-2738-9670

營業時間:12:00~22:00

官方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feBackstage332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